博大精科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资讯中心技术中心
现代近红外光谱(NIR)分析技术 [ 07-18 10:38 ]
现代近红外光谱(NIR)分析技术是近年来分析化学领域迅猛发展的高新分析技术,越来越引起国内外分析专家的注目,在分析化学领域被誉为分析“巨人”,它的出现可以说带来了又一次分析技术的革命。
激光粒度分析仪性能评价指标介绍 [ 07-18 10:26 ]
以往的粒度分析方法通常采用筛分或沉降法。常用的沉降法存在着检测速度慢(尤其对小粒子)、重复性差、对非球型粒子误差大、不适用于混合物料、动态范围窄等缺点。随着激光衍射法的发明,粒度丈量完全克服了沉降法所带来的弊端,大大减轻了劳动强度及加快了样品检测速度(从半小时缩短到了1分钟)。
卤素水分测定仪中的卤素加热原理 [ 07-15 11:30 ]
卤素加热快速水份测定仪又名卤素水分仪,卤素快速水分仪,卤素水分测定仪是我公司新研制的新型快速水分检测仪器。环状的卤素灯确保样品得到均匀加热,操作简便、测量准确。避免了其它加热原理在测某些样品时出现样品发生变化结果。
粒度分析的基本原理 [ 07-14 14:13 ]
深圳博大精科专业为您介绍粒度分析仪的基本原理.
离心机转子材质选择 [ 07-14 14:10 ]
离心转子(centrifugerotor)是离心机的核心部件,离心机中所有系统的配置都是为了确保转子在一定条件下安全运转。转子不仅直接影响分离效果,它也是离心机中的主要受力部件,对离心机的安全运转极为重要。长期以来,转子是离心机和离心技术研究工作者研究的重点。
塑胶水分测定仪 快速检测塑胶粒子的原理 [ 07-13 09:58 ]
水分含量是影响诸如聚酰胺(PA)和聚碳酸酯(PC)等树脂的加工工艺、产品外观和产品特性的一个重要因素。在注塑过程中,如果使用水分含量过多的塑料粒子进行生产,则会产生一些加工问题,并终影响成品质量,如:表面开裂、反光,以及抗冲击性能和拉伸强度等机械性能降低等。因此,水分含量的控制对于生产高质量的塑料产品是至关重要的。
不锈钢金属间相以及氮化物相的电化学提取与分析 [ 07-13 09:49 ]
经过650℃ 到950℃的回火处理,双相不锈钢中铁素体在向奥氏体转变的过程中通常会形成σ相,χ相以及氮化物析出相等。这些析出相在合金中形成将导致不锈钢的脆化,显著降低钢的塑性、韧性和耐蚀性。
不同型号土壤水分监测系统间的功能差异 [ 07-12 10:00 ]
土壤水分监测系统又叫做多点土壤水分监测系统只能测定土壤的容积含水量,包括土壤表层水分和土壤深层水分。
里氏硬度测试 [ 07-11 09:32 ]
里氏硬度测试技术是国际上继布、洛、维、肖氏硬度之后新发展的一种技术,在国际上的普及程度越来越广。
电子天平水准泡的调整方法 [ 07-11 09:07 ]
电子天平在称量过程中会因为摆放位置不平而产生测量误差,称量精度越高误差就越大(如:精密分析天平、微量天平),为此大多数电子天平都提供了调整水平的功能。
离子色谱仪分析之分析样品预处理方法分析[ 07-08 10:17 ]
随着离子色谱日益广泛的应用,许多样品已经无法用传统的方法采用采样、稀释、过滤后直接进样的模式来进行离子色谱的分析。对于大量复杂基体的样品,离子色谱可以采用合适的方法,通过预处理后再用离子色谱法进行分析,这样一方面可以解决样品复杂基体对离子色谱柱的污染,另一方面也可以大大提高复杂基体样品测定结果和准确性,提高分析方法的灵敏度。
防水卷材低温柔度测定试验仪操作规程 [ 07-07 10:11 ]
低温柔度测定仪,防水卷材低温柔度测定试验仪,低温柔度仪是根据GB1824-2000弹性体防水卷材检测低温柔度专门制作的仪器。由低温制冷仪和低温柔度试验仪组成的,低温柔度试验仪主要放在低温制冷仪内,并在地温柔度试验仪的不锈钢容器中放入冷冻液,将25X150mm试样放入低温柔度试验仪柔度棒组件内,一并放入低温柔度测定仪操作规程。
库仑法微量水分测定仪的简单调试技巧 [ 07-07 09:53 ]
微量水分测定仪使用说明书,全面详细介绍了仪器使用、装配、维护过程和步骤,为了客户能够快速方便使用,特将仪器调试、新电解液平衡点调整。
ICP直读光谱法测定矿石中的金 [ 07-06 11:26 ]
应用ICP直读光谱法测定Au,具有动态范围宽、准确度好的优点。工作曲线在0.5-10000μg范围内成线性关系。试样焙烧后,王水溶解,在王水(5 95)介质中用MIBK萃取,用王水将有机相转换成水溶液,在直读光谱仪上测定。方法适用于黄铜矿、黄铁矿、方铅矿、闪锌矿等矿物或矿石中Au的测定。
离子色谱工作原理及应用 [ 07-05 11:19 ]
离子色谱是高效液相色谱的一种,故又称高效离子色谱(HPIC)或现代离子色谱,其有别于传统离子交换色谱柱色谱的主要是树脂具有很高的交联度和较低的交换容量,进样体积很小,用柱塞泵输送淋洗液通常对淋出液进行在线自动连续电导检测。
高速离心喷雾干燥机概述原理及特点 [ 07-05 11:05 ]
LPG系列高速离心喷雾干燥机是一种适用于乳浊液、悬浮液、糊状物、溶液等液体干燥的专用干燥设备。在聚合物和树脂类:染料、颜料类:陶瓷、玻璃类、除锈剂、杀虫药类:碳水化合物、乳品类:洗涤剂和表面活性类;肥料类:有机化合物、无机化合物科的干燥上,表现得尤为出色。
质优价廉的粒度仪产品的选择 [ 06-20 16:49 ]
用户选购粒度仪器时,很关心性价比,企业和研究机构如何选择性价比较高的粒度仪产品呢?建议大家可以考虑下面指标。1、重复性。指仪器对同一样品进行多次测量所得结果的重复误差水平,误差越小,则重复性越好。现行的激光粒度仪国际标准建议,用D50、D10、D90的重复性来衡量整体重复性。更多详情>>
如何识别和选购除湿机 [ 06-20 14:57 ]
除湿机的除湿方式和型号有多种多样,但是不可能每一种除湿形式都能满足所有的除湿需求,所以要根据实际工程的具体要求合理选择适合的除湿机是很重要的!合理选择除湿机要从除湿效果、设备成本、运行费用、维护费用、安全性等几方面综合考虑.以正岛电器生产的除湿机为例,教你如何选购除湿机.使你能够购置佳的除湿机.
酸度计(pH计)使用的注意事项 [ 06-20 11:31 ]
酸度计简称pH计,由电极和主机两部分组成。使用中若能够合理维护电极、按要求配制标准缓冲液和正确操作电计,可大大减小pH示值误差,从而提高化学实验数据的可靠性。
气相色谱仪的应用及气相色谱检测器 [ 06-20 10:51 ]
气相色谱仪在石油、化工、生物化学、医药卫生、食品工业、环保等方面应用很广。它除用于定量和定性分析外,还能测定样品在固定相上的分配系数、活度系数、分子量和比表面积等物理化学常数。一种对混合气体中各组成分进行分析检测的仪器。
记录总数:266 | 页数:14  <...56789101112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