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精科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热点专题
纸价总体平稳 原材料价格有所回落 [ 10-17 17:37 ]
本周纸价总体平稳,原材料价格有所回落。国内纸价周环比大体平稳,个别纸种出现下滑迹象,月度环比则略显颓势;国外纸价周环比小幅上涨,月度环比持平。原材料方面,浆价继续回调,废纸则高位徘徊。
中国或玉成球大碳交易市场 [ 10-14 17:43 ]
据报道,国家气象变更专家委员会委员刘燕华在26日举办的“中电联2011年经济局势与电力发展剖析猜测会”上表现,在良多发达国度眼中,将来中国很可能成为寰球大的碳市场。据懂得,2009年全球碳市场市值到达1440亿美元,业界人士预计到2020年全球碳市场将增加至3.5万亿美元,将与石油交易市场并列成为全球大的交易市场。
我国在泰国13名遭劫杀身亡船员 [ 10-11 17:48 ]
本报讯 据泰国《曼谷邮报》10日报道,泰国军方称,一伙由缅甸毒枭诺康指挥的贩毒集团被认为是在湄公河枪杀中国船员的幕后黑手。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 10-09 17:49 ]
新华网北京10月9日电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乔布斯葬礼已于周五举行 苹果不打算公开悼念 [ 10-08 17:43 ]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早间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葬礼已于本周五举行。
天宫一号发射成功 [ 09-30 15:24 ]
新华网甘肃酒泉9月29日电(记者徐壮志、孙彦新、李惠子)随着天宫一号于29日21时16分发射升空,中国向空间站时代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公用事业:《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正式出台 [ 09-28 17:44 ]
《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日前正式亮相。标准要求,自2012年1月1日起,新建火力发电锅炉及燃气轮机对烟尘、SO2、NOx和烟气黑度必须达到排放标准。自2014年7月1日起,现有火力发电锅炉及燃气轮机对烟尘、SO2、NOx和烟气黑度必须达到排放标准。自2015年1月1日起,燃烧锅炉对Hg及其化合物规定了排放限值。
地沟油尚无有效检验方法 津地沟油检测仪是骗局 [ 09-21 17:40 ]
记者从卫生部获悉,按照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卫生部正全力组织科研攻关研究鉴别地沟油检验方法。   按照国务院食安办的统一部署,卫生部组织科技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监管局、粮食局以及中国疾控中心等有关方面共同研究制定了地沟油检验方法论证方案,并组建了包括油脂加工、食品安全、卫生检验、化学分析等领域权威专家和相关机构在内的检验方法论证专家组,对相关技术机构研发的检验方法进行科学论证。
袁隆平指导超级杂交稻亩产首次突破900公斤 [ 09-19 17:49 ]
袁隆平指导超级杂交稻亩产首次突破900公斤 新华社长沙9月19日电(记者 禹志明 谭剑)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指导的超级稻第三期目标亩产900公斤高产攻关获得成功,其隆回县百亩试验田亩产达到926.6公斤。   上述消息是记者9月19日下午在湖南省农科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承担着冲击亩产900公斤难关的百亩试验田位于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羊古坳乡雷峰村,18块试验田共107.9亩。9月18日,这片由袁隆平研制的“Y两优2号”百亩超级杂交稻试验田正式进行收割、验收。   农业部委派的专家组成员到场进行现场监督验收,并进行产量测定。专家组按照严格的测产验收规程,测得隆回县羊古坳乡雷峰村百亩片亩产达到926.6公斤。
现有标准无法认定地沟油 部分毒油可致癌 [ 09-16 17:00 ]
“其实地沟油的核心危害并不在于肮脏,经过成熟提炼的地沟油,可能并不特别脏,它的威胁主要是短期食用侵害胃肠道,长期食用可能引发癌变。”武警广东总队医院营养科主任曾晶表示。
深圳副市长因城市排污称对不起东莞 [ 09-15 17:40 ]
中广网深圳9月15日消息(记者郑柱子)9月14日,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锐锋向广东省人大代表视察组汇报情况时,诚恳道歉并表达了对深圳、东莞交界河流治污的决心。
33个国家禁止进口月饼 部分因食品添加剂超标 [ 09-09 09:29 ]
又是一年中秋到。记者从广东检验检疫局获悉:截至9月8日,经该局检验出口的月饼共计257批、1501吨,出口总值1125万美元。成绩虽然比去年略有增长,但增幅已明显回落。
苹果再次被指污染环境 [ 09-08 10:23 ]
苹果再次被指“涉毒”。近日,包括自然之友在内的5家环保组织联合发布调查报告,称苹果公司在华27家疑似供应商存在严重环境污染问题,其中苹果在汉供应商名幸电子(武汉)有限公司问题尤为严重,致使该厂附近湖泊重金属超标一百多倍。对此,名幸电子(武汉)有限公司回应称,污水经处理后直排长江,且符合规定。
6种瓶装水被检出致癌物 [ 09-07 09:56 ]
国家质检总局近期公布对瓶(桶)装饮用水质量抽查结果,其中6种饮用水被检测出含有高浓度的致癌物“溴酸盐”,哈药六厂等知名企业生产的“纯中纯”弱碱性饮用水、内蒙古“景友”沙漠优质水榜上有名,令人震惊。   弱碱水、沙漠水、富氧水、冰川水——各类企业近年来纷纷抢滩饮用水市场,名目新奇的“概念水”不断涌现,让消费者一头雾水。为揭开饮用水市场内幕,记者追踪调查了内蒙古“景友”沙漠水生产企业,所见所闻令人忧虑。
阳澄湖塘蟹被爆吃抗生素 [ 09-06 10:33 ]
核心提示:9月份,阳澄湖大闸蟹开始上市,但是市场上有传言称阳澄湖塘蟹通过吃抗生素补钙,并且用洗蟹粉进行洗白。以下的调查和澄清将解答消费者的疑问。
专家称牙膏国标允许加三氯生 过量使用才致癌 [ 09-05 09:37 ]
近日有国外媒体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美国环境保护署正在评估“三氯生”的安全性,而一则关于“牙膏中的三氯生可能会致癌”的消息也在微博疯传。
“十二五”我国化工新材料业将迎发展高峰 [ 09-03 09:42 ]
在此间参加第四届国际化工新材料峰会的行业官员和业内人士指出,中国已成为全球化工新材料领域重要的市场,而化工新材料产业将在“十二五”期间迎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为节能减排和科技创新提供支持。
纯净水不纯净 [ 09-02 09:57 ]
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在官方网站公布对瓶(桶)装饮用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18种饮用水产品质量不过关上黑榜,哈药“纯中纯”弱碱性饮用水、“景友”鄂尔多斯天然沙漠水被检出潜在致癌物溴酸盐超标。
各地检测部门通报 家具甲醛超标严重 [ 08-22 09:33 ]
近日,多地质监部门发布了监督检验产品质量通报,其中多家家具企业生产的产品检测不合格。
文物鉴定:经验和仪器之间的选择 [ 08-10 16:57 ]
古语云:乱世黄金,盛世古玩。如今,随着人们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民间掀起了古玩收藏热潮,引发了对文物鉴定的更多需求。
记录总数:316 | 页数:16  <...7891011121314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