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精科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热点专题
乳品新国标尴尬出台 业内人士斥其不如没有 [ 08-02 16:21 ]
由国务院责成卫生部牵头五个部门、三个以上协会和70多位专家制订的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却成众矢之的。旨在加强监管的国家标准出台过程,暴露出监管者的超能与无能。
上海地铁追尾路段地铁信号故障仍未排除 [ 09-27 17:54 ]
上海地铁追尾路段地铁信号故障仍未排除 东方网(微博)记者刘华宾9月27日报道:今天下午2点51分,上海地铁10号线豫园站至老西门站下行区间发生两车追尾事故。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224名伤员,没有人员死亡报告。   地铁10号线追尾事故发生后,上海安监部门负责人赶到现场,进入被撞的车厢内进行检修。据现场记者描述,被撞列车的车厢内一片狼藉,地上散落着乘客丢弃的物品和血迹,事故车厢的连接处多处发生严重变形。   据地铁方面初步调查信息,今天下午2:10,新天地站发生信号故障,地铁方面采取人工调度,通过人工电话方式指挥列车行车。至下午2:51分,一辆后续列车发现险情后采取紧急制动,之后以10公里/小时的时速撞上前面列车。截至下午4点50分,初步统计,事故造成224名伤员,伤员被陆续送往第九人民医院、黄浦区中心医院等7家医院进行救治,伤员基本都是轻伤,其中有人出现脑外伤、骨折等伤情。   截至发高时,追尾路段的地铁信号故障仍未排除。
“地沟油”之殇:技术标准不能治本 [ 09-23 17:53 ]
“地沟油”,这个本来应该在环卫工作中使用的名词,如今却更多跟老百姓的餐桌联系到了一起,让大家谈“油”色变。   “地沟油”快速检测定性能否做到?食用油标准检测的问题到底出在哪?记者试图寻找答案时却发现,如果将“板子”完全打在检测标准漏洞上,实则是冤。   从确保食品安全的角度说,检测和下游监管本应是末端环节。仅从技术角度探讨“地沟油”对人体有多大危害以及是否再流回餐桌,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西安灞桥区山体滑坡灾害遇难人数升至31人 [ 09-22 17:55 ]
新华网西安9月22日电 (记者刘彤、许祖华) 记者从西安市灞桥区山体滑坡灾害救援现场了解到,截至22日15时,搜救队伍又搜寻到4名遇难者。至此,此次滑坡灾害已造成31人死亡,目前还有1人失踪,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广州立法严管潲水油 私自售卖高罚款3万 [ 09-14 17:18 ]
煎炸老油等回收处理有望得到规范,以减少地沟油的原料来源。由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牵头起草的《广州市废弃食用油脂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正在公开征询意见,其中明确了环保、工商、食药监等部门各自的职责,要求废弃食用油脂产生、回收、处置等单位每3个月向环保部门如实申报、登记相应的废油种类、数量和去向。废油的产生、回收单位若将废油交给不合规定的单位或者个人回收、处置,高将被罚款3万元。
专家提醒:添加剂规范后月饼保质期变短 [ 09-01 10:04 ]
新华网武汉8月31日专电(记者黎昌政)中秋佳节临近月饼俏销。专家提醒,新版《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的实施禁止或限制使用某些色素、防腐剂等食品添加剂,月饼的保质期比以往缩短,市民要注意科学保存。
海口假月饼票泛滥品种全 票贩子月入超万元 [ 08-31 09:55 ]
8月30日出版的《海南日报》,头版显要位置出现两则《律师严正声明》,海南佳宁娜食品有限公司无法容忍“李鬼饼票”,委托律师事务所刊登《声明》,矛头直指伪造、倒卖佳宁娜月饼票牟利的不法企业和个人。 一张小小的月饼票,为什么会引出这么大动静,其背后到底暗藏着什么玄机?海南日报记者今天进行了明察暗访。
探索月饼检测 [ 08-30 09:26 ]
【检测程序】经过24道"考试"   中秋佳节临近,汉产月饼抽查结果已经陆续公布。不少市民提出,月饼究竟是怎么检测的?能否确保让市民吃得放心?昨日,记者来到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对月饼检测线进行现场探访。"月饼检测首先就是取样,每次抽查至少需要20公斤月饼。"质检院食品检测部负责人称,根据国家标准,当对某个品牌月饼进行抽查时,要从20公斤月饼中,抽取不少于8块样品。"月饼虽小,一套检测下来,可不简单。"据介绍,前后有24道关卡,从重金属残留、食品添加剂、总糖、二氧化硫等逐一考核,全部检测要动用20多种高科技检测设备,如细菌自动计数仪、原子吸收光谱仪等等。
10万种化学物污染生活 一生五个阶段要防“毒” [ 08-29 11:14 ]
审视一下自己的生活,你是否对各种各样的加工食品和药品习以为常?你是否已经接受被污染的空气和消毒剂、空气净化剂一起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你是否还在喝着含有氟化物和氯的水?《华盛顿邮报》的专栏作家兰德尔?菲茨杰拉德经多年调查研究发现,这些生活中的“智慧”可能正无形中伤害着我们的身体器官和组织。
3G业务将进入盈利期 [ 08-27 14:15 ]
三大电信运营商已经披露的2011年中期业绩显示,电信重组三年来效果显著,三家公司之间的营收差距逐渐缩小。此外,3G用户总数接近移动用户总数的10%,3G业务规模化应用时代将到来,而中国联通管理层更是乐观预计3G即将实现盈利。
过度依赖仪器暴露医生三基不足 [ 08-23 09:59 ]
由于医学院校大规模扩招导致的师资、设备等教学资源短缺,不少学生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严重不足。这样培养出来的临床医生在临床诊断时常存在过度依赖仪器的倾向,强化“三基”培训势在必行。
发改委:增强科技创新力 加快高技术产业发展 [ 08-17 10:17 ]
国家“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解读      高技术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战略性先导产业,是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力量。《国家“十二五”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简称科技规划)强调以支撑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大力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并把促进高技术产业发展放在了重要位置,是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客观要求。
气相色谱仪器故障排除方法 部件的清洗 [ 07-15 14:05 ]
清洗气路连接管时,应首先将该管的两端接头拆下,再将该段管线从色谱仪中取出,这时应先把管外壁灰尘擦洗干净,以免清洗完管内壁时再产生污染。清洗管路内壁时应先用无水乙醇进行疏通处理,这可除去管路内大部分颗粒状堵塞物及易被乙醇溶解的有机物和水分。
实验室纯水机保养范围和技术要求 [ 07-13 10:13 ]
深圳博大精科工业城为您提供专业的产品技术资料及新的行业资讯动态.
国产连铸机电磁搅拌器 [ 07-11 09:22 ]
连铸生产中,电磁搅拌技术能有效地改善铸坯的表面、皮下、内部质量,因而得到广泛应用,相应的优异的电磁搅拌器的采用也越来越得到钢铁业的重视。
气相色谱仪应用领域以及有关分析实例 [ 07-07 10:24 ]
本文主要概述气相色谱仪应用领域以及有关分析实例
怎样选购除湿机 [ 06-10 11:58 ]
除湿量的大小应根据室内使用面积.空间的大小而定,但同一除湿量的机器如果在密封条件好,少开门窗的房间,除湿面积相对大一些,反之则小一些。
研究称口罩加洗手液可将流感发病率降低一半 [ 06-09 17:23 ]
为了预防流感,人们也许应该选择戴口罩同时用洗手液洗手的预防措施。美国密歇根州大学安娜堡分校的埃莉森·艾洛博士及其同事研究发现,住在学校公寓的大学生每天戴几小时口罩并用含酒精洗手液洗手,高可将感染类流感疾病的几率降低一半。
世界著名显微镜品牌介绍 [ 06-09 15:36 ]
世界著名显微镜品牌介绍 在世界范围内显微镜的主要著名品牌有4个:奥林巴斯(OLYMPUS)、尼康, 蔡司 、徕卡。这4家制造商引导了显微镜的发展,下面分别介绍一下这4家公司
显微镜的维护与保养 [ 06-09 13:51 ]
取送显微镜时一定要一手握住弯臂,另一手托住底座。显微镜不能倾斜,以免目镜从镜筒上端滑出。取送显微镜时要轻拿轻放。
记录总数:316 | 页数:16  <...78910111213141516